影视艺术适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传媒学院2019级影视艺术适用性人才培养模式之素质教育系列讲座 第一讲: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

2019-11-24  点击:[]

  为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影视艺术适用性人才,传媒学院于2019年11月21日,邀请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顾问王洪录教授,为传媒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做 “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主题讲座。传媒学院学辅导员杨婉婉主持了本次讲座。


 

  王洪录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传媒学院在穆树源董事长的直接领导下,艰难的办学历程。讲述了穆树源董事长在大爱思想指导下,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通过大量的事实,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正是由于有穆董事长坚定的理想信念,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才能经过30年的努力,建设成为国内有很大影响的一所高水平的民办大学。

 

 

  王洪录教授通过2004级毕业生文牧野,大学时期就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演,经过他不懈努力,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多年蛰伏,终于在2018年凭借《我不是药神》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知名导演。鼓励传媒学院2019级同学们,要树立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并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懈努力。

 王洪录教授说,大学生应该有理想,有文化素养。王洪录教授引用作家梁晓声的四句话: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王洪录教授还就“教育与教养”,“文化与文明”的话题,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应争做有修养有理想的青年。

 王洪录教授围绕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做了两个小时的讲座。整场讲座,座无虚席,全场同学都认真听讲,秩序井然。王洪录教授和辅导员杨婉婉老师,对大家的表现十分满意。

 

 

  聆听讲座的2019级同学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反思和改进自己的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我们一定要为国家为人民,树立远大理想,并为实现习主席提出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传媒学院走访参观... 下一条: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