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传媒学院毕业生作品在FIRST影展中获奖

2020-08-18  点击:[]

      8月3日,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颁奖典礼在西宁举办,由我校传媒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王晓振担任导演,传媒学院本科毕业生范炳瑞、胡明洋担任摄影的影片《情诗》获得了最佳剧情长片、最佳演员两项大奖。

      电影《情诗》是王晓振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影片讲述了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离开城市去乡下探望他们生病的祖父。在令人感到窒息的汽车里,丈夫(导演本人)把他们夫妻的关系变成了一个电影场景,他们的关系也变得支离破碎。爱情和电影制作在这里交织在一起,为观看者提供了一个“回声”的故事。

      FIRST评委会对该片的评价是:真实与超越真实、演绎与非演绎之间的不断切换充满对传统叙事的挑战,多重戏剧性在狭促的空间和延续的镜头中此消彼长。影像的探索模糊了边界,又提供了表达的新的寻求。男女关系和婚姻关系的深刻表达做到了幽默又不失深刻。

      FIRST青年电影展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青年电影节,我校毕业生此次获奖,是传媒学院影视艺术适用性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成果,是人文学院成功教育理念的体现。




                                                                            (供稿单位:传媒学院 撰稿人:王文浩 审核人:关大我)

上一条:传媒学院第三届播... 下一条:传媒学院2017届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