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传媒学院开展“节约粮食,文明就餐”主题活动

2020-09-02  点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倡导勤俭节约、拒绝铺张浪费,引导学生从一丝一缕,一粥一饭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传媒学院于2020年9月1日中午,在东区食堂开展以“节约粮食,文明就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竹雪,院团委书记李贺男、辅导员邓家心、侯卓君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节食爱粮是世代相传的中华美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增强爱食节粮意识,做宣传爱食节粮的典范。活动现场,学生干部倡议: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受到就餐学生们的一致响应,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此前,传媒学院通过线上以及系列学生活动,如学生以光盘行动为话题的讨论,光盘照片打卡21天,成为“食光认证官”等活动,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活动,节俭已经成为传媒学院学生的共识。

      活动中,党总支副书记白竹雪老师倡导同学们在节约粮食的同时,要争做爱粮节粮的示范者、践行者和宣传者,树立内修素质、外塑形象的文明实施者,做到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将珍惜粮食的观念和文明就餐的行为变为一种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传媒学子受到深刻教育,纷纷在条幅上签字承诺,树立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理念,崇尚勤俭节约风气,继承传统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供稿单位:传媒学院 撰稿人:王逸群 审核人:白竹雪)

 

上一条:传媒学院举办《17... 下一条:传媒学院第三届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