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传媒学院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专题党日活动

2021-04-21  点击:[]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提高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任务的整体认识,传媒学院于4月21日举办“学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专题党日活动,邀请长春市委党校李婷副教授讲授《从创建中国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的专题党课。传媒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融媒体中心党小组成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聆听了本次党课。


8CD92





李婷副教授围绕《从创建中国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主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我党在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人物,以及党的建设发展路线。李婷副教授在讲到为什么要学党史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目的史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七一前夕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的一段话,“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时,在学思践悟中鉴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李婷副教授用大量的事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的伟大功绩,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颠簸不破的真理。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对中国革命运动的发展起到的关键作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作为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录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过去,不要忘记党的艰苦奋斗和卓绝斗争的历史。他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带领各族人民创造了空前强盛的中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奋斗,砥砺前行,用优异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供稿单位:传媒学院 撰稿人:高星晨 韩雨臻 审核人:王洪录)


上一条:传媒学院党总支学... 下一条:传媒学院开展“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