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2008届 文牧野

2018-07-04  点击:[]

 


      文牧野,男,1984年2月出生,吉林省长春市人。2008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1年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研究生,师从中国著名导演田壮壮。

      现任“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签约导演 ,中国内地男导演。其代表作品《中国药神》、《BATTLE》、《安魂曲》等。其中《金兰桂芹》获得2012(第五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故事片一等奖。2012年拍摄影片《BATTLE》,此影片获得2013年度第七届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会特别奖并评为2013年度FIRST青年电影展拍片季优秀影片;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短片竞赛火鸟大奖(提名)。2014年拍摄的《安魂曲》,入围67届洛伽诺电影节最佳国际短片单元;第四十五届芬兰坦佩雷国际短片电影节CIFA特别展映单元获得第12届亚洲国际短片电影节国际短片大奖;第九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提名奖;2014第六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微电影大学生组澳天龙微电影导演大奖、第12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创意奖、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片提名奖2017年的《中国药神》文牧野担任导演,监制宁浩,监制兼主演徐峥,主演王传君、周一围、谭卓。

      文牧野作为新人导演被国内知名演员评价为“文牧野天生就该做导演。”而第六代导演宁浩则认为,文牧野拍片的熟练度丝毫不像在拍一部处女作,“审美和心智都非常成熟。”《中国药神》由文牧野执导,宁浩、徐峥共同监制的黑色幽默片,徐峥、王传君、周一围、谭卓、章宇、杨新鸣等主演,龚蓓苾特别出演,该影片是一部关于英雄的电影,英雄身边围绕着不同类型的人,药是英雄实现理想的手段,充满了现实主义的质感,让人们看到需要关怀的群体。该片于2018年7月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上一条:2010届 胡欣芳 下一条:2008届 关培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