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2009届 李奔

2018-07-04  点击:[]


李奔,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85年出生,2009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广电系,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同年入伍。入伍以来,先后任副中队长、中队长、政治指导员等职务,现任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

从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的李奔,走进了消防部队。能应征入伍一直是他和父母多年的心愿,因此他百倍珍视这身军装,一心扑在工作上,坚信“只有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带出一个过硬队伍、才能真正更好地服务一方百姓。

无论是灭火一线还是救援现场,李奔都能做到精通中队所有灭火救援装备器材,灭火救援现场决策科学、安全,处置快速、有效。作为带兵人的他,既当指战员又当勤务员,同时还是战斗员,更是中队的楷模,官兵心中的排头兵。

2014年,洪水导致白城市岭下镇大面积被淹,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警情就是命令,李奔随全勤指挥部前往进行抢险救灾。在营救受灾群众和转移物资的现场,他沉着指挥、冷静处置,冒着坍塌的危险,逐屋搜索被困群众并亲自将受困群众背出即将倾倒的危房。

从警四年来,李奔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四百余次,抢救和疏散遇险群众300余人。不论是寒冬腊月的抢险救援现场,还是六月酷暑的火场一线,面对任何一个急、难、险、重的警情任务,他都永远把老百姓的生命和利益放在心头,把官兵的安危记在心间,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在当地群众中树立了消防军人的光辉形象。

上一条:2009届 段振楠 下一条:2013届 孙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