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讲堂

传媒大讲堂‖《埃尼奥·莫里康内与电影音乐》

2021-04-29  点击:[]

为庆祝长春人文学院成功转设更名,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长春人文学院传媒学院于2021年4月29日18:00在西区实验楼一楼演播厅举行题为《埃尼奥·莫里康内与电影音乐》的传媒大讲堂活动,20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

本次传媒大讲堂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电影音乐的重要性,为此专门邀请到传媒学院院长关大我教授进行主题分享    

 


关大我教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海上钢琴师》与《美国往事》的主题曲让学生能够认识到电影音乐的重要性和情感。随后又简单介绍了埃尼奥·莫里康内的传奇一生,他初期学习古典音乐,后来为电影进行配乐。在第一次与莱昂内合作的电影《荒野大镖客》之后,莫里康内一战成名。此后莫里康内还与朱塞佩以及很多美国导演进行合作莱昂内曾这样形容莫里康内:“我说过,我最好的编剧就是埃尼奥·莫里康内,我会让他在拍摄前就写好剧本,所以,他的创作是整体剧本很重要的一部分。”



接着关大我教授提到了音乐的魅力。音乐的魅力是使人热泪盈眶,电影音乐与电影历史一样长,一部电影可以没有台词,但一定要有音乐。音乐如同绘画中的色彩,能带来情感和表现力,电影音乐如同编剧,如同语言。讲座进入尾声关大我教授又播放了影片《西部往事》让学生们更深刻的了解音乐在电影中的运用。



这次讲座的学习,让同学们对电影音乐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作为传媒人,了解电影,学习电影,就要了解学习感悟电影的各个部分。音乐是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展现的情感魅力是无限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传媒大讲堂中关大我教授的分享,能更充分的理解音乐的情感力量,旋律表达。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很好的实践运用,将电影音乐的魅力无限发展。



(供稿单位:人文传媒融媒体中心  撰稿人:刘雪晴 审核人:吴蔷茵


上一条:传媒大讲堂‖《马... 下一条:传媒大讲堂‖《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