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讲堂

传媒大讲堂‖《直播,就该这样做!》

2020-11-27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素养,帮助同学们了解网络直播平台的发展前景和经营模式,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传媒学院于11月27日13:30在西区一楼演播厅举行了新一期传媒大讲堂活动。主讲人为资深媒体人袁熙老师,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传媒学院2018、2019、及2020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全体学生。


    

      袁熙老师今天的主讲以“直播,就该这样做!”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直播经验,分析了当今网络直播平台的发展趋势、网络直播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未来职业选择与规划,讲述怎样做好直播这件事。并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做出分析。首先袁熙老师指出要正确对待网络直播平台,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融入到新媒体的发展中。并且在怎样做好直播这件事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三固原则”。即时间固定、形象固定、特色固定。同时袁熙老师还分享了自身直播培训历程和成功案例。



  袁熙老师指出“抖音上没有什么大小主播,有的只是大小流量”。要善于运用经营才能,通过直播pk的方式调动气氛,吸引粉丝直播人数,并播放了自己的直播视频分享给大家自己的吸粉技巧。最后袁熙老师通过一组图片来告诉大家:一样的姿势,不一样的人生。网络直播也是一样,要敢于创新,做出不一样的网络直播。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的拥抱一切,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讲座结束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袁熙老师表达了谢意。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充分了解怎样做好网络直播和直播规划,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视频创作热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单位人文传媒融媒体中心  撰稿人李婉婷  审核人吴蔷茵)

上一条:传媒大讲堂‖《纪... 下一条:传媒大讲堂‖《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