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传媒学院团委开展“聚焦两会热点,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23  点击:[]

“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的召开的认识,在主动关心时事政治,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懈奋斗,放飞青春。传媒学院团委于2021年3月22日晚18:10,在东B座教学楼217教室举办“聚焦两会热点,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学生干部、传媒学院团委全体成员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1AD4A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薪彤解读两会内容,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通过同学们对于两会的分享,加深了对“两会”召开的认识,为日后踏上社会将会遇到的问题,打好基础。邢起克、邵逸诚、高蕊、白宇四位同学带来激情澎湃的朗诵《我为你祝福,我的祖国》深深的表达了爱国之情。


17C7B

187C5


活动总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阐述了全国两会的特点以及三个“新”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二部分坚定不移为人民谋福祉,“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承诺,这是初心的本源,“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就是要不断改善民生问题,切实的举措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生活的便利和幸福;第三部分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为我们大学生来了启示,要求大学生党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


25FE8

209E4

2321A


活动最后,每位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身作则,发扬青年人的带头作用,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努力燃烧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99F0

121BC

213CA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成员都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开展顺利,收效良好,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两会相关理论知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注社会的发展、关心民生,同时也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理念的理解,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义务。



供稿单位:传媒学院团委 撰稿人:贾丛赫 审核人:吴蔷茵)



上一条:传媒学院开展“弘... 下一条:传媒学院第一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