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06-14 传媒学院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堂活动

2018-06-14  点击:[]

6月14日下午,传媒学院在西区2号演播厅开展了“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堂活动。此活动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保卫处主办,传媒学院承办,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付宏政书记、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保卫处处长钱明锐老师、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洪录教授、传媒学院院长关大我教授,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白竹雪老师,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吴菲老师、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吴蔚老师、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徐晶老师,辅导员司忠勋老师以及保卫处的全体老师和2017级的同学们参加。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以吉林省教育厅传达的2018年吉林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方案为指导思想,特邀吉林省长发海昂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活动中周乾老师从具体日常安全的视角,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校园防盗、校园防骗五个大的方面带来讲座;任效良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分析和讲解了心理健康意识、如何习得乐观、改变的方法、学习的方式等内容,使学生们更细致的了解了安全的知识,更深入的理解了安全对于自己的重大意义。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落实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让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我参与我承诺”的环节,同学们都纷纷在便签纸上郑重的写下关于“生命至上,大学生安全人人有责”的承诺和希望。



“一人安危系全家”。进入大学,很多同学是第一次离开家独立在外生活。从来没有离开过家的同学们往往安全意识淡薄。因此,使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尽可能减少和杜绝各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学会保护自己生命并重视自我生命价值是每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也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传媒学院时刻把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院长专门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和布置学生安全工作,辅导员老师高频率深入学生公寓,排除学生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近年来,传媒学院学生安全工作稳步提升。

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安全教育讲堂为起点,谨记老师讲座的内容,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共同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携手共筑和谐文明家园。


                                                           传媒学院

                                                                                    2018年6月14日





上一条:06-21 传媒学院召... 下一条:06-04 传媒学院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