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传媒音频研发中心

人文传媒音频研发中心

2022-05-26  点击:[]

人文传媒音频研发中心


undefined


 

一、指导教师

王铁卫

二、负责人

孙佳强(19级影制)18369182676

三、核心成员

刘一诺(19编导)、李娇(19影制)、王鹤泽(19编导)、马冬雪(19编导)、程思思(20播音)、田文荟(20编导)、刘悦童(20编导)、刘雨珊(19编导)、刘蕊(21影制)、汤悦(21影制)、马文欣(21影制)、莫士豪(21影制)、王焱楠(21影制)、刘桂林(21影制)、姜会男(21编导)、李咏毅(21编导)、导付英(20编导)、赵炜栋(20影制)、张柏菡(21播音)、于婧雯(20编导)、李东菁(19编导)、张佰菁(21编导)、于诗琪(19编导)、柴嘉鸿(21播音)、齐嘉睿(20播音)、史雨弘(19编导)

四、业务内容

中心下设“影视录制中心”、“音频录制实验室”、“后期配音实验室”、“后期合成工作室”。其中“音频录制实验室”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与吉林省朗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吉林省朗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提供录制设备。

1. 录音棚录音及缩混项目。

2. 影视同期录音、影视声音后期混音、5.1环绕声制作。

3. 研发“影视艺术歌曲数据库”是目前研发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在当下互联网时代,数据库的应用非常广泛。“影视艺术歌曲数据库”可以解决目前影视艺术歌曲分类不清、搜索难、视听难的现状。

五、目前成果

1. 2014年《锁里》电影配乐。

2. 2015年《打开你的窗户》电影配乐。

3.2013-2015年创作歌曲19首,录制音乐700余首。

六、资金支持

自筹+吉林省朗天传媒有限公司+学院支持:根据具体工作内容进行适当的分配。

七、特色及创新点

1. 拓展专业范围,将音乐理论纳入专业培训领域,学生学习知识量增大;

2. 间接打造人文传媒品牌,在作品的创作中展示人文传媒;

3. 校企联合,学生实习阶段延长,真正实现学、研、产一体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