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卫视北方制作中心

东北亚卫视北方制作中心

2022-05-26  点击:[]

东北亚卫视北方制作中心




一、指导教师

李冠楠、张利

二、负责人

李舜然(19级编导)

三、核心成员

魏鹂萱(19级编导)、杨子石(19级编导)、任鑫宇(19级编导)、朱诗琪(19级编导)、张兴卓(19级编导)、赵宇晴(19级编导)、李玥(19级编导)、李爽(19级编导)、金子乔(19级编导)、严孝革(20级编导)卜佳璇(20级编导)、韩梦瑶(20级编导)、张丰雨(20级编导)、杨昊(20级编导)、孟阔(20级编导)、韩梦瑶(20级编导)、高晓雪(20级影制)、胡慧琦(20级影制)、刘祥祥(20级影制)、王昊(20级影制)、侯沂汛(20级影制)、李博文(20级影制)董锦芳(21级编导) 方圆伟 (21级编导)胡润鑫 (21级编导)李卓 (21级编导)吕函朔 (21级编导)毛忠兴 (21级编导)宋慧雯 (21级编导)宋维 (21级编导)王吉帅 (21级编导)王羽 (21级编导)于浪 (21级编导)孙铭茁 (21级播音)刘玲伶 (21级影制)刘秋雨 (21级影制)马晨洺 (21级影制)张芯月 (21级影制)朱思怡(21级影制)

四、业务内容

《振华英雄》栏目是吉林省振华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并运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和吉林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参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传媒学院全程制作的一档大型武术搏击真人秀节目。该栏目也是吉林电视台制播分离的首次尝试。截止2015年3月1日, 改版前的《振华英雄》栏目已经成功在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播出五十余期,收视率多次排名本频道收视第一,也创造了全国复播时段收视第一的佳绩,拥有良好的观众基础和同业口碑。今年为登陆卫视播出,栏目将全面改版升级,全新打造的节目形态和独特赛制必将成为全国观众的收视亮点。

《长白山英雄榜》吉林卫视大型武术真人秀节目,由长白山管委会赞助,由我制作中心与吉林卫视联合制作。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大型的武术搏击赛事。全国现役运动员92地选拔,决战长白山之巅,掀起武术搏击的新浪潮,2016年全面开战,节目正在运作中。

五、资金支持

自筹+学院支持:根据甲方的制作要求,支付制作费用

六、目前成果

1.制作长影频道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城市1890》150余期

2.制作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振华英雄》栏目52期

3.制作大型武术搏击赛事《WKC世界功夫王者争霸赛》3期

4.制作吉林卫视大型武术搏击真人秀节目《长白山英雄榜》1期

5.制作企业微电影广告作品4部

6.制作企业宣传片3部

七、特色及创新点

1.学生适应能力快,方便未来就业。

我国高等教育正向大众化和开放化不断深入,就业市场已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介于应届毕业生缺乏社会工作与生活经验,社会适应能力弱,角色转变速度慢及再塑成本高的诸多因素,对招聘录用应届毕业生表示出冷淡。由于学生已经在工作室中有了三年的实践经验,所以毕业后可以迅速进入到工作角色。

2.树立学校形象,增添学校知名度。

学校一向重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所教授学生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知识输入,更教给学生探究知识的技能,教师工作室这种运作模式一旦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口碑,学校就会成为很多真正热爱传媒者的首选,有利于我们的招生人数和质量。

3.独树一帜,领先同类别院校。

传统学校对于广播电视的教育理念更偏重于理论,这样培养出的学生适用工作能力差,进入社会的过程十分缓慢。而我们这种创新的培养模式一旦在全校推广,那么我们人文的培养模式就会形成一种独一性与领先性,和其他同类院校甚至是一些一类学校相比就有了我们无可取代的优势,同时也就提高了我们学校的水平与档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