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认识实习

2019-12-06  点击:[]

《认识实习》是对入学的新生安排的两周的时间,进行广播电视行业认识,提高学生对广播电视行业构造、发展历程、影视多媒体实验设备认知,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认识实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学生通过参观多媒体教学实验区来认识和了解广播电视专业等;参观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单位,了解不同阶段电视节目制作特点和要求;了解广播电视多媒体设备、广播电视广播电视媒体思维在科学研究、经济建设、信息传播和媒体领域的应用。

实习方式为集中实习。系实训教研室联系实习单位,然后带领学生进行现场的参观并讲解

实习要求:

1.参加认识实习的学生应按要求完成认识实习任务

1.1认真听取实习指导老师和现场技术人员关于参观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单位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做好记录。

2.主动观察和了解广播电视节目行业的基础、主体结构的及使用功能,每天完成实习日记一篇,实习日记要结合实习思考题,认真观察和思考,回答实习思考题的所有问题,实习结束后应完成800字以上的实习报告一篇。

2.认识实习的纪律和安全

2.1认识实习纪律要求:所以学生都必须按照实习指导书的安排,准时地参加认识实习,实习指导教师应认真做好学生考勤工作。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实习的要按规定向实习指导教师请假,出勤情况将作为认识实习成绩考核的参考依据。实习成绩不及格的按一门课程不及格计,必须参加补考。进入实习现场时,所有实习学生必须服从指导老师和实习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遵守施工和实习现场的规章制度,不得影响施工和实习现场正常的工作秩序。

2.2认识实习安全要求:学生在认识实习期间,必须学习和掌握施工现场的安全知识,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 进入施工现场应戴好安全帽。 要特别注意高空的安全,不得擅自启动任何电器开关,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实习成绩的评定

由实习教师根据学生实习表现、实习日记、实习报告及在实习过程中的综合表现,综合作出鉴定。最后由专业科审核批准、上报教务科。

实习日记是技术日记。学生必须逐日写好实习日记,记载当天实习内容,记载必要的资料和尚待解决的问题以及自己的感受,借以巩固实习效果,为撰写实习报告集累资料。

学生应在写好实习日记的基础上,全面进行总结写出实习报告。实习报告要求内容正确、条理清楚,文句通顺,字体工整,图表清晰。

实习成绩分为: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个等级。其中实习表现占20%,实习报告占80%。



上一条:认识实习系列图片 下一条:联合创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