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传媒学院简介

2023-05-26  点击:[]

传媒学院简介

传媒学院的前身是广播电视系,成立于2004年,2015年更名为传媒学院。学院下设三个系: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广播电视编导系和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和省级一个传媒实验教学中心。传媒学院践行人文学院“成功教育”的教育理念,向着学生人人能成为有用之才的目标努力,让学生能做到“人人有自信,人人能成功”。经过多年的努力探索,传媒学院形成了技术与艺术并行、理论和实践双赢,狠抓能力型人才培养的独特办学模式。

学院现有教师37人,教授6人、副教授9人,形成了学缘多样、年龄层次合理、专兼职结合,既有学术造诣深的知名专家,又有多名年富力强的双师型青年教师组成的强有力的教师队伍。教师中,由国家戏剧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关大我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

传媒学院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建有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教师工作室、学生活动室、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室等。传媒实验教学中心使用面积近4000平方米,装备有各种先进实验器材1000多台套,价值3000多万元。能充分满足传媒学院700余名学生和教师教学、实验、实习、实践,以及科研和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的需要。实验教学中心设32个实验室电视摄像实验室、播音实验室、电视包装实验室、索贝非线性编辑网络实验室、多媒体网络实验室、音频工作站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化妆实验室、大洋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灯光实验室、语音实验室、影视资料实验室、数字审片实验室、虚拟演播室、特种摄影实验室、4K超高清影像制作实验室、1200平米演播厅等。2011年传媒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吉林省高等学校传媒实验教育示范中心重点建设单位”,2014年获批为“吉林省高等学校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于2020年获批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市场需求和生源实际,传媒学院围绕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传媒学院探索和践行的“影视艺术适用型人才培养模式”,2012年申报并成功获批“吉林省高等院校影视艺术适用型人才‘学产研’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由全院教师共同建设的《联合创作》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2013年,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影视艺术适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获得吉林省人民政府三等奖。2015年,传媒学院 “高校影视艺术教育研究中心”,被吉林省教育厅批准为2015年度立项建设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传媒学院“4K超高清影视制作实验室”被评为“吉林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建设实验室培育项目”。

在学校主要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强有力支持下,经过传媒学院师生的多年努力,传媒学院已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传媒专业人才。其中,很多人成为影视艺术业界知名人物。传媒学院已经成为广受学生和家长欢迎、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被专家和同行充分肯定的传媒专业能力型人才培养基地。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院标

关闭